【我的粉絲寫了一篇文章:《我是殺害我父親的幫兇》,歡迎一讀!】

goo.gl/qU6CsD

 

我的粉絲寫了一篇文章:《我是殺害我父親的幫兇》,這是他自從這個月初決定開始寫作後,寫得不錯的一篇,點閱數破千,很高興地來跟我分享喜悅。

 

8月28日,他先是來跟我問求職一事,應用外語系碩士,想要找服飾店的店員工作,可是留了一頭長髮,還染了紫色,我就勸他改變髮型,但是他拒絕,不想要為任何人、任何事做不想做的妥協。即使如此,他也承認,好像這是求職的阻礙,沒有人要錄用他。

 

每天他都會有多次傳幾百字的訊息給我,慢慢的,我知道了他一些事情,比如大一時,父親因為憂鬱症而自殺;他自己之後也得了恐慌症、強迫症、憂鬱症等,會有自殘的舉動,以及自殺的念頭。

 

所以,我就不勸他改變髮型,也不催他去找工作。有空時,就跟他筆談一下,讓他抒發心情,有一個出口,也有一個支持的力量。

 

突然有一天,他說自己喜歡寫作,想要出書!

 

因為林奕含事件,我看了一些報導,知道出版界出現一種新興的小眾市場,是談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,還挺有銷量的,我就鼓勵他一試!還告訴他,有很多作家都深受憂鬱症所苦,像是吳念真、駱以軍等,仍然創作不輟。

 

「寫作,是一個很有效的自我療癒方式,也許你可以靠著寫作走出憂鬱症。」

 

於是,第一步就請他先去開blog,再用fb來做流量導入。他乖乖的一步一步照做,每每寫到太興奮,一提筆就停不了,非寫到個結束不可,鬧得有時候會過度工作,而無法上床睡覺。對此,我沒說什麼,靈感一來,寫得順手時,一個晚上沒睡是正常的,慢慢就會越來越能掌握寫作與身體之間的節奏,最終一定可以找到和諧感。

 

當自覺寫不錯時,會寄給我看看,我就給他一些意見,他都很開心,說「連作家都說我寫得很好,真是充滿持續走下去的能量」。還要讓媽媽知道,有一位作家支持他寫作,媽媽就會有信心一些。

 

他寫的是真人真事,用情至真,不刻意經營,也不渲染造作,內容是感人的,引起共鳴是指日可待。他說,倘使夢想成真,能夠出書,我是第一個要感謝的人。

 

每個人的頭上都有一片天,有時候碰到挫折低潮,也不過是一朵烏雲正好飄過,擋住陽光,所以不要失去信心,何妨耐心等待一陣清風吹過來,烏雲就會自動散去。我希望,自己這一生可以是一些人等待的那一陣清風。

*** *** ***

歡迎點閱:《我是殺害我父親的幫凶》goo.gl/qU6CsD

 

作家〈洪雪珍〉個人粉絲專頁:https://goo.gl/R2Cpr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