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:網路     文:泡泡魚

中庭的天空是亮著的,但因為看不見太陽,所以無法判斷此時是還未日出的早晨,還是早已日落的午後。

 

我的鼻子告訴我是早晨,因為隔著紗門吸進來的空氣是清新的;但我的眼睛卻告訴我是午後,因為日夜顛倒的我,能看到天亮著的機會,只會是在午後。

 

比起氣味,畫面可以帶來更多的訊息,於是我繼續望著中庭,好讓我的眼睛能更確切地告訴我此刻的時間。我看到我媽在中庭裡與隔壁的王太太聊著天,手上牽著我家的黑貴賓。我家的黑貴賓站在我媽的腳邊,搖著尾巴,吐著舌頭,將眼睛睜到最大,不斷好奇地巡視著周圍的景物,可愛的模樣使我頓時忘記了我為何要望著中庭,只管推開紗門,想快步走去抱抱他。

 

一出紗門,便看到隔壁戶有位妙齡女子走來,並慢步從我身旁經過。她就只是經過,其他什麼事也沒做,卻也使我頓時忘記了我為何要出紗門,只管注視著她的背影,想著她到底是何方神聖。

 

從她的背影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。在她走經自家的落地窗時,我趕緊轉頭看向那面落地窗,想藉由落地窗反射出的光影來窺視她的面容。落地窗的光影所現出的景象並非是女子的身影,而是隻振翅飛舞的鳥兒,身形不過一個拳頭大,看起來嬌小玲瓏。為何現出的不是女子的身影?我好奇地走近落地窗,想隔窗看看女子家中的擺設。我看見女子家中的客廳擺放一張很大的神桌,桌上供奉著多位神像,位居桌面正中央的玉皇大帝正眼看著我,面露慈相,笑著對我說:「那名女子並非凡人。」

 

這奇異的景象並沒帶給我絲毫的震撼,只讓我在內心裡對那名女子更感好奇。我追上那名女子,試著與她攀話。交談當中,我仔細端詳女子的面容,發現她雖具蛾眉、鳳眼、瓊瑤鼻,但這看似柔和的五官,卻未能明顯讓人感覺是女眾相,若再撇除她那一頭烏黑的長髮,甚至會更似男眾相。這樣的面容在我的眼裡是美的,但我想這種美可能不太符合世俗人對俊男美女的認定標準。然而,這樣的面容,卻解決了我心中的一個疑惑。我的擇偶條件有兩項是必備的。第一:必須同我一樣是素食者;第二:必須同我一樣喜聞佛法。若未來的對象沒能符合這兩項條件,那麼生活方式與人生觀一定與我差異很大,所以勢必無法跟我共處。不過,這兩項擇偶條件都是對內在的要求,而對於外在,難道我都不重視嗎?天生愛美的我,當然不可能不重視,但到底怎樣的外在是我能接受的,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截至目前,因為也還沒能遇到符合那兩項內在條件的女性,所以我對外在條件更是不敢多想,只管不斷對自己說:「相由心生。若有女生能符合我設下的內在條件,那麼她的外在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才對!」現在出現在我面前,與我交談的這位女子的面容,似乎明確地暗示了這是我可以預設的外在條件。

 

女子說著說著,伸手遞了一朵花給我。這朵花的莖短而細,莖上開滿一堆黃色的小花,外觀類似黃色的蒲公英。女子接著遞上第二個「植物」給我。之所以說是植物,是因為莖上並沒有開花的部分,而是連接著一條黃的、直挺的,看似玉米筍的東西,旁邊則垂掛著一片很大的葉子,看起來像荷葉。風一吹動時,葉子便會大力搖晃,使得那看似玉米筍的東西搖搖欲墜,讓人有樹大招風的感覺。直覺告訴我這植物象徵著一個喜愛身居高位的男性。男性渴求像玉米筍一樣,站得挺拔,散發著金黃色的光芒。但這樣的渴求,卻使其得背負著龐大的壓力,那壓力就如同玉米筍旁邊依附著的大荷葉。男性以此般的姿態壯大自己,反而使自己容易處在風雨飄搖的局勢裡。那徒有的雄風,終究只是一時的強出頭。

 

想像完第二個植物可能代表的意涵後,我回頭看第一個拿到的植物,也就是那長得很像黃色蒲公英的花。這朵花的重量相當輕,要不是因為開滿在莖上的黃色小花交結在一團,凝成了些許的重量,那麼也許風一吹,這朵花就不知飄向何方了。一朵朵黃色的小花,看起來就好比一個個活潑、有朝氣的小孩,而黃色小花開得如此茂盛的樣子,便會使人感受到一種子孫滿堂的喜氣,也因此,我認為這朵長得很像黃色蒲公英的花,應該是象徵著眾多的小孩子。

 

我正想將我的猜想告訴女子時,女子已不問自答,開口向我解釋了這兩朵花代表的意涵。她說第一朵花是展現新生命的誕生,第二個植物則是展現國王的鋒芒。女子說完話後,遞出第三朵花給我。這朵花的莖相當堅挺,同一根莖上開出兩朵花,分別在莖的中段與末段,重量的分配相當平均,不會像前兩種植物那樣,隨著風的吹拂而飄動。這朵花看起來相當的端莊,不過度剛烈,也不過度柔弱,雖莖上開了兩朵花,卻不會讓人覺得過度艷麗,或者貴氣逼人,而是溫良賢淑,美得恰到好處。「是皇后對吧?」我開口問道。女子面帶微笑,點頭示意我的猜想是對的。我凝望著第三朵花,一邊欣賞著這朵花的美,一邊享受著與女子對談後的美好氣氛。

 

我不知道現實生活裡是否有這三朵花 ,所以,我寫夢。下面依序找出最接近夢境中的花朵的圖片,供大家參考。祝大家一夜好夢。

 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↑ 新生命的誕生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↑國光的鋒芒   

 

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↑皇后的端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